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15.贪玩

班级里却仿佛一个小社会。他的同桌苏毅就总是向项青炫耀他的最新款跑鞋。男孩女孩围着他,眼里露出羡慕的神色。

“项青!你也来看看我本周的“每周一鞋'”。

“苏毅,你跟项青说他也看不懂啊,你是“每周一鞋',他是“终身一衣'啊。”

项青好脾气的看了眼苏毅,不卑不亢地说:“也不是自己挣钱买的,有什么好骄傲的。”“我--”苏毅被他噎的够呛。

“消费观念不同而已。”项青低头看了眼自己脚上样式简单的白色运动鞋。虽然没有标识,却是江拓从日本给他定制的。实际价值已经超过5位数了。这项青可不懂。“舒服干净就行。”

“你——”苏毅一下子被教育的莫名其妙。“我说你能不能别又穷酸又傲娇的。”苏毅换了副嬉皮笑脸的表情:“嘿嘿,别说鞋子了,给我你数学作业参考参考。”

项青无语的看着他:“不行!上回就告诉你要自己做。”

苏毅一听有点慌:“好项青,你想让我被“赵阎王'收拾死啊,我请你吃好吃的。求求你啊,好同桌了。”说着就自助式的翻起了项青的作业本。

“喂,晚上去我家玩呗,我家有单独的电竞室哦。”他一边抄作业用余光和项青挤眉弄眼。“你可是我邀请的第一人哈!我够意思吧!”“家里管得严,我就不去了。”他有些好笑的看着苏毅,“我看你是想拿到我第一手作业吧。”

“我说你!”苏毅被戳穿,脸一红:“我家也不是谁想去就能去的好吧!哎,我跟你说,我家负一层,还有个游泳池,你敢想?你见过?”

“地下修泳池,不漏水吗?”这项青确实没见过,他家的泳池在花园里。

“你!你气死我了!我简直和你没法沟通!重点是漏水的问题吗?!不漏水!德国设计师设计的!不光不漏水,还有自动清洁的功能!”苏毅翻个白眼,感觉有点对牛弹琴。“去吧去吧,我自己一个人打游戏好无聊的。你不是说你家长出差了吗,上周家长会都没来。”苏毅继续鼓动到。“你家长还出差?你跟我说句实话,是不是家里太寒酸不好意思来啊。”

舅舅和江叔随省里的考察团已经去英国两周了。齐董事长不在,没有了进进出出的朋友和下属,齐宅一下子冷清了很多。项青心里也空落落的,像是没有了主心骨。

“好好好,去。但作业要一起做。我可以帮忙辅导。”

苏毅有点懵的抬头,“奇怪啊,明明是我帮你去长长见识,怎么整的跟欠你的似的。”

晚上,项青在苏家给齐宅打去电话。是沈叔接的。“好的,不过青儿,董事长不在,他的规矩还是在的。”

“沈叔放心,门禁之前青儿一定回去。”

苏毅一脸不屑:“啧啧啧,还门禁?钱挣得不多事儿还不少。”

项青表情有点严肃:“你以后说话,对我家人恭敬一点。很多时候,钱并不能代表一切。”苏毅看他有点动气,举着手:“是是是,项书记说的都对。”

他嬉皮笑脸的:“待会写作业呗,先打两把游戏。”

项青发现苏毅这人并不像他表面上在学校里张牙舞爪的样子,实际上,他也挺孤独了。虽然父母都在,但事业太忙,几乎完全不管他,除了要钱给钱,苏毅几乎是个孤儿的状态。从这一点上讲,项青比苏毅要幸福多了。

开始的时候项青还能带着苏毅先完成学习,但毕竟还是游戏好玩一些,一来二去,项青对游戏也有些沉迷。

这天项青回到齐宅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沈叔等在家里还没睡,他也觉出了最近项青有点反常,有些担心的规劝:“小少爷,你这几天回来的可有点晚啊。昨天学校打来电话,说你这几天最后一节自习课都没去上。下午美院孙教授想过来给你安排一节写生也没见到你。青儿真的是去和同学一起学习吗?”

老沈膝下无子,一直视项青如己出。他皱着眉头。“董事长也快回来了,老沈提醒小少爷一定好自为之。别人或许还可搪塞,董事长若是问起你的情况,老沈也是断不敢瞒他的。”

几句话把项青说得面红耳赤,他拉着沈叔的手,“我知道您为我好。青儿让您担心了。我保证,今后一定按时回家。绝不再贪玩了。”

项青确实安分了两天,但架不住苏毅老是粘他。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十一岁的孩子,自己也是贪玩,有时候被苏毅缠得犟不过。就又去了几次。

评论(28)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