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23.事故

  这天晚上吴柏下班的时候,儿子吴壮壮问他:“咱们村以前那个项青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那个酒鬼项国的儿子嘛,你上学的时候有次偷了我的手机拍了好多他的照片,我记得他挺瘦的。”

“我今天开学看到他了。好像寄养在别人家里,竟然还是我们班的班长。也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

“你一说我想起来了,那个人领走他之前给了他那个酒鬼老爹一笔钱,后来那个无赖还娶了个媳妇,现在好像也没有以前那么荒唐了。”

“唉?你以前那个旧手机还有吗?我都忘了他以前长什么样儿了。你没见他现在,说不上那种感觉,变化太大了。”

“你说你老操这些闲心干啥,你好好学你的习,我把你弄进这个学校容易吗?”

这天放学的时候,项青习惯性走在最后检查完当天的值日工作才离开,刚转下楼梯口,就看到吴壮壮抱着双臂站在下面。

“有事吗?“

“没事,给你看样好东西。“

项青拿过他举在手中的手机一看,是以前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男孩子一身脏的发亮的棉衣,脖子上挂着一个纸牌子,上面写着“猪崽子“。这是一个卑微屈辱的照片,是项青的照片!

“什么意思?“项青的目光冷冷的,竟然看得吴壮壮心里一慌。

“老同学嘛,分享一下。“吴壮壮想伸手揽过他,被项青往旁边一闪,躲过了。

吴壮壮尴尬的笑笑:“我听说收养你的人,是信和集团的董事长,是不是真的啊?“

“不是收养,他是我舅舅。“他想走开,被吴壮壮拦住了。

“啧啧,那你这个舅舅挺倒霉的,收养了你这个——天煞孤星。“

“吴壮壮,我们已经不是不懂事的顽童了,过去的事情我不和你计较,现在我希望你说话放尊重点!“

“我说实话嘛,我爸说你舅舅到现在一直没有成家,不就是因为你嘛,你一出生先是克死生母,又把你爹克的整天疯疯癫癫的,你知道吗?你一走,你爹一下子就转运了。娶了媳妇,对了!听说还生了个儿子,现在,这不是轮到你那个倒霉舅舅娶不到媳妇了。“

项青的眼中冷光四溢,怒声问:“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不怕你克我啊,你看啊,咱们本来就是同学,以后咱们互帮互助,我爸还是你舅舅公司的呢,我们缘分不浅啊,你舅舅肯定也愿意提拔一下你好同学的老爹啊。”

”你想多了。“项青手上用力推开吴壮壮就要下楼。

“那我只好把照片发到同学群里去了,啧啧,让大家全面的认识一下咱们的班长。”

”你把照片删了!”

”哈哈,我要发了!”

“吴壮壮,把手机给我。”

”不给,不给——啊!“项青伸手想把手机拿过来,吴壮壮往后一躲,他本来身材就偏胖,恰逢在楼梯口,他竟然一个重心不稳,重重的摔了下去。

这一切发生在一瞬间,放学后,安静的校园里项青怔怔地看着跌到楼梯底下一下子没了声音的吴壮壮,呆立当地!

评论(52)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