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66 方校长

今天是信和研修院成立十周年的日子。齐桑楚一早就带了齐青坐上飞机,这次他是作为名誉校长参加十周年校庆活动和晚宴。

信和研修院地处云南红祥山下。它的前身原在靳城,一个小办公楼上,齐桑楚租了两个教室,做一些职工短期培训。后来信和慢慢发展起来。员工需要的培训越来越多,齐桑楚把人力和工会几个人叫到办公室里,他表示现在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灌输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加强职工软福利,这件事情刻不容缓,必须提前布局。几个人一商量,信和研修院就成立了。当年,齐桑楚更是亲自跑大学里把他的师兄拉到云南给他当校长。

如今,信和研修院已经发展为集信和智库科研,员工培训疗休为一体的综合学院。学院除了与国内外金融行业的顶尖学者签有长期战略合作。也有信和自己的专家团队。这里同样环境食宿一流,免费的游泳馆,健身房,酒窖,心理咨询,牙科美容,剧院,理疗SPA等项目一应俱全。每年信和正式职工根据工龄会享有至少五天的疗休假。免费来这山水之间或放松休养,或培训提升。

齐桑楚这个校长倒是很少来。他这次来是因为要顺便把齐青送来跟着他的师兄方庆永学习一段时间。

一出机场,几个一身黑色正装的人格外显眼。他们中间站着一位个子高大的中年人,穿着身灰色休闲装,明明是冬天,他却把袖子撸上去,露出的手臂虬劲结实。一看到齐桑楚,高高扬起手臂:“老齐!这里!”

齐桑楚走近了,那中年人笑得爽朗,伸出手去:“齐总好!”

齐桑楚伸手拍了他手一巴掌:“你少来这套!”倒是跟身后学院的几个领导都握了手,又介绍了齐青,两个人并排走在前面,齐桑楚才问:“师兄你怎么亲自来了?”

“董事长来视察工作,我这肯定得亲自来迎接啊!”

“方庆永你没完了是吧!”

“哈哈哈”这方庆永嗓音很大,惹得机场大厅里几人回头。“这不是听说你要来,把研发处那几个小子给吓坏了,在学院赶作业呢!只好我来了!”

齐桑楚笑笑,又问:“师兄最近在忙什么?”

齐青看着方庆永低下头,把自己上衣往上一撩,平整的肚子上八块腹肌像两排整齐的豆腐块。大庭广众之下,他往肚子上一指,得意极了:“忙这个!怎么样?我最近练得!”一边说一边朝齐桑楚展示。“给你摸一下,我好不容易练出来的!”

齐桑楚微微一笑:“谢谢!您留着自己摸吧。”

齐青觉得这个方校长真的很好玩,连带着都很少见父亲这般放松的样子。

齐桑楚一进学院,也没休整,就去参观了学院的硬件设施建设,翻阅了智库编写的信和教材,亲自体验了研发部门做的新的交互系统,又去了一期现场培训班与参与培训的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视察完一刻不停地去参加研修院成立庆典活动,直到晚宴才坐了下来。齐青这是头一回跟在父亲后面看他工作这么久。男人举手投足间充满着自信和力量,仿佛能抵御一切困难和挑战,那种无可匹敌的气场让人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

吃完饭,齐桑楚一点都不显得疲惫,带着齐青和方庆永沿着学院的人工河散步。齐青仍错后半步规矩地跟在后面。却被方庆永一把搂过来,结实的手臂揽在他的肩膀上,一幅好兄弟的样子。

“小青啊!你不认识我,我可很了解你!我这四年没干别的,就整天琢磨怎么把你培养成信和合格的继承人!这是四年前你爸交给我的任务!”他回头瞪齐桑楚一眼,“怎么毕业都快半年了才给我送了来!”

齐青小心翼翼躲开他重重的手臂。“方校长,是之前举办画展给耽误了。”

齐桑楚嘱咐方庆永:“小青这孩子小时候吃了不少苦,跟了我以后小小年纪也没个母亲在身边照顾,我心里总是顾怜他,大多时候比较娇宠———”

“吆吆吆,你还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齐桑楚啊!你是不是怕我收拾他啊?”方庆永打断齐桑楚。

齐桑楚被揭穿也不气恼,他摸摸鼻子:“反正我记得你下手挺黑的…”

“哈哈哈”方庆永又一把揽过齐青:“你看,你爸都被我揍过——”又对齐桑楚说:“我当时要知道你以后是我老板,我指定下手轻点。”

齐青眨巴眨巴眼睛,还没从刚才父亲温情话语的感动中走出来,就又开始好奇起父亲当年被教训的经历。


————————————————————

你们喜欢这个新人物吗?方校长会在接下来一些章节里陪伴大家。第三部会出现很多以齐青为中心的新人物。大家可以尽情表达观点。


我知道你们可能想看的彩蛋是齐总和师兄那段手黑的经历。但,嘿嘿。无趾同志和齐总很铁,绝不写他挨揍的黑历史。

彩蛋内容为齐总解释的“娇宠”。粮票解锁即可。




评论(56)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