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79 考试

回研修院没坐飞机,张林开的车。齐桑楚安排齐青一路顺便给一些长辈去当面拜个晚年。

齐桑楚是个感念旧恩的人,那些曾在他困难时伸出过援手的朋友长辈,他每年都会拜访,即使人不到,也要话到礼到。齐青长大了,这些事自然也可以由孩子代为办理。

虽然回靳城时也是和齐青一路,但那时张林只当他是个需要省一些路费让他关照的孩子。现在这孩子摇身一变成了他的上司老板,这让张林有些紧张别扭。

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被齐青的平和自然给冲淡了。温和的疏离,克制的尊重。齐青脸面上还是个嫩出水的青芽儿菜,行为心理却是个久经训练的老手了。

张嘴便称“您”,开口就是“请”,吩咐安排却是说一不二,干脆利落。张林很快就对这个“小老板”十足的信服了。

一路走了五天才到云南。

方庆永一看到齐青板了脸就开始脱鞋,“你小子还知道回来!”

齐青赶紧后退了两步。把老子搬出来顶罪。“实在是我爸安排的太多了!”

方庆永拿着布鞋指着齐青,“你给我过来!”

齐青蹭到老师旁边,方庆永点点他的肚子:“来,给老师看看我给你练的腹肌让你过年吃没了没有?”

“我哪里敢?”得意的亮出自己紧实的身材,这才把老师逗乐了。

但是,仅有腹肌是不够的。

方庆永给了齐青三天复习时间,亲自出题,考核年前几个月的学习成果。

齐青很听老师的话,过年期间之前学的是一点没看。他可没有江叔的好记性。一听要考试顿时就有点懵。

“你不用紧张,老师还是很人性化的,错一题不用十下,一下就可以了。因为咱们题量很大。我怕打死你。”

好,这下他更紧张了。

偏偏信昆看他学习辛苦送了一兜子无花果,甜润可口,考前一天吃多了,考试这天肚子疼。

方老师正儿八经出的试卷,找的监考老师。八门科目考两天。时间表就写在书房的白板上。

巡考的时候,方老师诧异的看着独自坐在书房里他的助教小江:“考生呢?”

“上厕所了。”小江无聊地玩着手机。

正说着,齐青就皱着眉头进来了。“哟,咱小青少爷就是厉害,要挑战半小时做五十道题。”

齐青垮着一张俊脸。

方庆永背着手站齐青后面看他做题。不时发出“啧啧啧”“唉”“嚯”这样的怪音。

齐青更紧张了。

最后,老师一副看不下去的样子,叹了口气:“青啊,咱这屁股是不想要了啊。”

齐青脸一下子就红了。

小江瞪着眼睛看看校长,看看齐青,默默把手机拿了起来。

方庆永不再看齐青做题,踱步到门口才吩咐小江:“你这真当自己是监考老师了。让你在这是给我的小少爷做好服务的。去给他倒点热水找点药。你没看他疼得脸色都发黄了。需要什么赶眼色一点。”

“啊?我以为让我看考试纪律的。”小江茫然的抬头。

“他你看什么纪律?”方庆永为这个傻乎乎的年轻人痛心疾首。“他要敢作弊,我会打 死他的。他不敢。”

齐青实在忍不住,“打 死人是要犯法的,老师。”

“哦。那你敢作弊我会用鞋底子扇你的脸。你还是不敢。”

“……”


————————————————

曾几何时,齐青也算是脸皮薄的人,直到他遇上了自己的老师…


评论(65)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