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36 大哥的教训

齐桑楚不止一次来到川蜀,当年组建分公司,他和陈亭一起去跑的手续,选的店址。这座毗邻七省蜀通九州,拥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九曲黄河第一弯的天府之国,这座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物华天宝之地,他要在这片土地上站稳脚跟,还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当当当”敲门声响。齐桑楚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橙红色的落日挑在山尖上,跟假的一样。他抬了下手,小吴去把门打开。

齐青进门,看到父亲背对着自己,身姿挺拔,伟岸。

“爸。”

齐桑楚没有回头,他抱臂在胸前,眼睛看着窗外的高楼和远处的群山,吩咐道:“过来。”

齐青感受到父亲面色不善。在离父亲一步远的前方站定了,微低着头,不敢看父亲的眼睛。

“醒酒了?”

“…是”

“下午有课吗?”

“……”他不说话,齐桑楚就等着他。他有的是耐心,甚至还扭头吩咐吴秘书,“倒杯茶来。”

“下午有课。爸,我——”

“经常翘课吗?”他不等他说完。

齐青被父亲隐忍的怒气压抑的透不过气来。

“我错了,爸…”

齐桑楚了然的点点头,“看来还是惯犯。”

他满眼皆是失望。

“你读了大学,我从没再过问你的学业。我以为你长大了,不用在这些小事上管你。”他接过小吴递上来的茶。“把你上学期期末考试各科成绩告诉我。”

齐桑楚听着齐青说成绩的声音越来越小。反而笑了,“有水平,精准的擦着及格线。”

“当当当”门又响。陈亭进门。一眼就看到站在齐桑楚面前挨训的男孩子。

“你出去,自己找个挨揍的工具。一个小时后再来见我。”

齐桑楚疲惫的低头揉着眉心。闭着眼睛叹口气纠正。“没叫你。”

陈亭尴尬的收回腿。看着男孩子恭敬的退出去。

“吴秘书,你今天累了,去休息吧。”

“是。”吴秘书朝陈亭无声的摇了摇头,也退了出去。

  

  

酒店的隔音真好。门一关,喧闹的城市被隔离在外,房间里鸦雀无声。陈亭仿佛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小孩子犯了错,教一教罚一罚,总还有长进的可能。成了人立了业,再犯错,就不好收场了。对吧,陈总?”齐桑楚坐回沙发上,缓缓的问。

“楚哥,对不起,是我给您添麻烦了。”

“你倒是会避重就轻。我问你!”他抬头,严厉地看着这个曾经天天跟着他的亲信。“你伸手了吗?”

“没有!”陈亭摇着头,“楚哥,您相信我!我不会做那种事!”

齐桑楚站起来,一脚把男人踹倒在地。“法院的传票都寄到我办公桌上了!你差点就进去了你知道吗?!”

陈亭忍痛迅速爬起来,战战兢兢跪到齐桑楚腿边。

“我到时候怎么跟你的家人交待?!啊?”他恨铁不成钢地又踹了男人一脚。

陈亭他知道大哥的脾气。发出火来反而是要保他。身上虽痛,心下却安定下来,连日来的恐惧愧疚担心筹谋化作了一腔说不清的委屈,他掩面痛哭起来。在任何人面前他都要坚强,但今天没关系,在大哥面前,不丢人。

齐桑楚也红了眼眶。他想起陈亭刚跟着他干的时候,虽然学历不高,但聪明,脑子活泛,学的快,敢拼敢闯,他是那么崇拜他,只要他说一句话,陈亭能拼了命去做。信和刚刚开拓西南市场时,这个年轻人不眠不休,熬出了胃病。硬是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做成了西南地区排名前五的民营金融机构。

后来在四川开了分支,齐桑楚考虑到他妻子老家在成都,便把他认命为了四川分支的一把手。

“你把钱拿去打点,支用业务佣金了对吗?”

“…对”

“你糊涂啊!”齐桑楚戳着陈亭的胸口,“你当这是咱兄弟俩口袋里的钱,只要业务发展,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齐桑楚气的后槽牙疼,恨不能一脚踹死这个庸才。

“你把工作交接一下,回总部。”他叹口气,坐回到沙发上。

“哥!大哥!我求求您!别让我回去!”他膝行两步。重新跪在齐桑楚的腿边。“我都做到这一步了!社保资金已经答应放在我们机构了!必须得我去跟啊!您让我做完这件事,就让我做完这件事!”

“你不该有这种执念。”齐桑楚叹口气:“如果今天这场谈话不是在这里,是在公司。如果和你谈话的人不是我,是纪检部门,你还会说出这种话吗?”

他抬手扶起男人。给他拍了拍身上的褶皱。“你也是做父亲的人了。我不该对你动手。”

“是陈亭不长进。劳大哥教训了。”

“回去吧。等正式通知。”

  

  

  

—————————————————————我都替齐桑楚累的慌。大家快来给他点个心心。

评论(43)

热度(5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