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齐家的国庆节小番外

国庆节。

齐桑楚给大家都放了假。

偌大的齐宅只剩下同样放了假的齐桑楚父子。

“想吃什么?爸给你做。”齐桑楚挽起袖子,跃跃欲试。

“我想吃麻辣香锅,潮汕生腌,口水鸡和麻辣烫。”

“……”齐青上学期几次胃炎频繁发作,被严令禁吃这些东西。齐桑楚皱起眉头,手里的锅铲怎么看都像是刑具。“这种点菜方式,是因为皮痒吗?”

少年人有些委屈,“偶尔吃一次应该也没事吧。”齐青站直了身子,大着胆子争取:“而且心理学上有一种补偿心理,指在成年后或者有了条件以后,会对当初心理没有满足的地方有报复性补偿。为了防止我心理变态,我觉得可以吃一次…”



靳城小吃街一个偏僻的小店里。简陋的塑料桌椅上坐着一位气质迥然于众人的男人,他脊背挺拔,自带一种久居高位者的威严气质。此刻,他正一丝不苟的把麻辣香锅的菜在旁边要来的清水盆里涮几下然后放在齐青的碗里。

齐青看着一锅的鲜香麻辣没法吃,一脸郁闷。

“爸…我吃饱了…”

“吃饱就好。”齐桑楚起身结账。“那回去我准备的糖醋排骨,番茄牛腩,葱油梭子蟹只好自己享用了。”

什么?!齐青咽了咽口水。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啊啊啊!过节他齐少爷就吃了个“水煮无味锅”。

“对了,你不是对心理学感兴趣吗。”齐桑楚关切的看着齐青。“待会我吃饭的时候,你就在旁边好好读一读马斯洛的心理学经典著作《动机与人格》。”

什么?!我什么时候对心理学感兴趣到这种地步了?!

“站着读,正好消消食。”齐桑楚感觉自己想得真周到。

齐青欲哭无泪,深感后悔竟敢跟父亲提无理要求。这节过得,谁还能比他更倒霉。



远在海外的江拓突然打了个喷嚏。他刚收到齐桑楚的微信。

严厉地语气透过手机让他远隔万里出了一身冷汗。

“国庆不能归家也就罢了,连个信息也无。可见心中无国无家。远在他乡,更要时时记得精进技艺,报效祖国。”

“罚做十场公益演讲或文化宣传。算作你给祖国的礼物。没有做完,为兄只好辛苦自己,给你折算成戒尺。回来结账。”


—————————————————————

祝大家假日不要像小青和江拓一样倒霉。好好享受,玩得开心。

评论(54)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