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45 闯了祸的江拓

齐青大三的这年,江拓完成了他在美国的项目科研,回国的第一天下了飞机就去了信和大厦。

齐桑楚刚开完银保监的金融动员会,一打开办公室的门,一副社会精英样的年轻人就张着怀抱扑了上来,齐桑楚毫不留情的抬脚就踹到了一边。

“亏你还知道回来?三天两头搞失踪,过年都不知道回家!”

江拓大咧咧坐到一边的沙发上,偏着头抱着胸噘着嘴。“我一回来您就训我!我家都没回呢就来您这报道!”

“这就委屈了?”齐桑楚坐回椅子上,打量着一年不见的年轻人,他好像更瘦了一些,眉目清秀,更显俊朗,有一种精英知识分子特有的内敛的自信。“我还没跟你谈谈你这两年写了几篇论文,泡了几个妹子的问题。学术论坛上销声匿迹,脸书上莺歌燕舞啊。”

江拓一听顿时怂了,他默默把翘起的二郎腿放下来。起身给齐桑楚倒了杯水。在大哥身边恭恭敬敬站了。

“大哥,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您最近好吗?”“你不在我身边,我少生气,能多活两年。”

江拓自讨没趣,又开始找话题。

“我看小青最近很好。我在国外有时候都能看到他的作品。”

齐桑楚道:“是,若是从他自身来讲,如果从事艺术行业其个人成就可能会更高一些。也没有那么辛苦。”

“那可不行,那咱们信和谁来继承?”

“还有你啊。”齐桑楚喝口水,再自然不过。好像是最理所当然的事情。

江拓一下子来了兴趣。

“那假如哈,我和青儿您觉得是不是我更有天赋?”

“你有天赋,但你差了点野心。齐青天赋差点,但他有劲头。待他成熟,你未必比他适合。”

二十年后,时任靳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靳城市金融管理总部副总经理,信和集团副总裁的江拓看着齐青坐上信和的第一把交椅,带着信和上市敲钟,相继拿下十五项金融牌照,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基金管理、投资银行、信托、家族办公室、金融租赁、保险、离岸金融等,将信和版图扩展到全世界。他猛然间想起齐桑楚曾经评价他们的这两句话。料事如神,精准无误,齐桑楚的看人之准,思虑之深,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与此同时,在家等着儿子回来的江老,却意外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很快,江拓的电话铃声就响了。江拓一接,一声中气十足的骂声从小小的传声筒里被迅速放大,在办公室清晰可闻!

“你个小chu生!”

办公桌后面的齐桑楚皱着眉头,抬起头来。江拓迅速的一瞥,手开始默默迅速调手机音量。

“是。是的,是的。不可能!我,我,您等我回去。”

江拓挂了电话。一抬头就看见齐桑楚晦暗的眼睛。

“…哥”

齐桑楚的眼神骤然变冷,他看着眼前慌张失措的年轻人,心往下一沉,脸上却不动声色。

“说!”他的吩咐严厉短促。

“我,我,我好像闯祸了。”江拓站在齐桑楚面前,呼吸急促,清澈的眼睛里盛满了事情败露的不知所措。“安老找了我父亲,说,说安荣怀了/身/孕。”

“孩子是你的?”齐桑楚的声音低沉的不像话。

“好,好像是。”

“好像是?!”齐桑楚勃然大怒,他一拍桌子站起来。“是还是不是?!”

“…是”江拓慌张的眼神到处乱飘,“但,她一直没联系我,我也不知道——”

“啪一一!”仿佛雷声过耳,一记狠狠的/耳/光抽在江拓脸上。齐桑楚手上青筋暴起。恨不能一巴/掌/把这个惹祸的畜/生/拍死。

“你好大的胆子!且不说安家是干什么的?!”齐桑楚一把抓过江拓的衣领,如一头暴怒的雄狮般恶狠狠地盯着他:“你甚至连孩子是不是你的都搞不清楚!你还是不是个男人?!还有没有点担当?!”

齐桑楚重重地松开他的衣领。江拓身子一晃跪在他的脚边。齐桑楚对他向来严厉,却从没有这么狠的骂过他。他被突如其来的事件和暴怒的兄长吓得瑟瑟发抖,他的心和大脑都被一种震惊和恐惧给掏空了。

过了许久,他才听到头顶上传来深沉的声音。“江拓,你害怕也没用。敢做就得敢当。你明白吗?”

江拓一抬头,齐桑楚居高临下深深地看着他。“你确实犯了大错。但现在不是自责慌乱的时候。”他蹲下来,手掌扶在他刚挨了/巴/掌的红肿脸颊上。掌心微向上抬,迫使年轻人看着他的眼睛。他的声音不大,语气缓慢,沉稳:“你先冷静下来。关系到你的终身大事。心里先有个主意。懂我的意思吗?”

齐桑楚看着年轻人。一直太顺风顺水,反而恃才傲物,缺乏大是大非上的自持担当,他对他失望,愤怒,但也心疼。安家又怎能善罢甘休。终身大事又该何去何从。齐桑楚从没觉得身上的担子这么重。他真想不管了,一了百了。让这个没有分寸的年轻人吃吃苦头。但他不忍心看着这孩子自己去趟这浑水。稍有不慎,便是两个家族的嫌隙和斗争。最终,男人压下所有的情绪。说出了之前说过无数次的话:“没有什么事抗不过去。大哥会帮你的。”



————————————————————

彩蛋只有一句话

评论(27)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