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69大发雷霆

齐桑楚到了校门口就收到了信息。

“齐青找到了。在你家酒窖。里面没信号,被反锁里面了。”

这时候已经是次日上午了。

门锁被齐青他们在里面拨坏了。这门有点复杂,两个开锁师傅凑着头研究对策。

别人都被遣退了。门口只剩下沉着脸一言不发的齐桑楚和方庆永。

门打开的时候,那种重见天日的欣喜在看到父亲的瞬间烟消云散。

“董…董事长?”信昆有点难以置信。

却见董事长以平日少见的严厉目光看着他。“哪个部门的?”

信昆吓得咽了下口水。“研发,研发部。”

“名字?”

“信…信昆。”

“你知道这里是私人财产?”

“对,对不起董事长,我错了。我——”

“你这些话可以去跟警察解释!”

信昆被齐桑楚的气场吓得眼眶发红。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是方校长出面解了围。“胡闹!把大家都吓死了!你去写份检讨,晚上我亲自看!”方校长看他在原地吓傻了,只拿怯怯的眼神看着董事长。“还愣着干什么!先回去!”

这才跟董事长鞠个躬,看威严的男人没再为难他,才吓得懵懵的离开了。走了才想来他的朋友还没走。鼓起勇气折回去两步。正看到董事长一记狠辣的耳光打在齐青脸上。

信昆吓得腿一软,再也没敢上前。

齐青也很害怕。他知道给大家惹麻烦了。还让父亲这么远赶回来。他很久没见这样盛怒的父亲了。当下站在原地也不敢动。脸上挨了一巴掌胀痛得发麻。

齐桑楚一拉他胳膊往前一带。“先回去!”

又回头呵斥方庆永:“你弄得这什么破门!一会给我拆了!”

说完,回头就走。两步越过齐青。脚下不停,带起一阵劲风。齐青赶紧小跑着跟上。

方庆永原地小声呸了一声:“这什么臭脾气!”

齐青刚回书房,还没站稳,就被齐桑楚狠狠踹了一脚。这一脚极重,齐青往后退了好几步撞到桌子上才堪堪停下来。这时候他还哪顾得上疼痛,刚一站稳就跪了下来。

齐桑楚没理他,一回头,吩咐一边默默往后缩的何秘书:“你去给我把外面挂的“学员守则”拆了来。”

“是。”何秘书巴不得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可这东西每栋楼上都有,很快,黄色金属裱框的员工守则就被送了过来。

齐桑楚一手捏着这份金属守则,杵在齐青面前。

“来,第三条。念!”

齐青吓得一抖,哆哆嗦嗦开口:“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禁,严禁前往非公共活动区域———”

“去,找个纸笔,跪着抄十遍,抄完了再起来。”说完一松手,齐青赶紧伸手接住。

齐桑楚回身,吩咐刚赶过来的方庆永,“让他抄完了给他挂这房间一份!”

说完,接过秘书手里的大衣就要走。

“你不吃了饭再走啊!”

“吃什么饭!一天的事儿!”他像是又想起什么,回头又吩咐他师兄:“你一会抽他一顿,让他长长记性!”

“没完了你!”方庆永瞪他一眼。

“你再把他给我弄丢了!我才是真跟你没完!”

“……”

送走齐桑楚,再回头看齐青。这孩子做事向来从容不迫,这会儿却真是可怜坏了。跪在地上把本子放在椅子上罚抄。左脸已浮现出小片的红肿。眼睛也红红的。

方庆永两只手撑在膝盖上。歪着脑袋看齐青。把齐青看得别扭起来:“老师…”

“行了,小可怜儿。你爸走了,快起来。我们去吃饭。”

“我爸让我抄完才能起…”齐青抽抽鼻子又想哭。

“晚饭不吃,早饭也没吃。还撬了一晚上锁。肚子不饿?”

“饿…但我不敢啊…您别管我了老师,我抄完再去。”

方庆永忍俊不禁,这孩子也太招人疼了。“这么怕你爸啊?”

“您没看他刚才发火?这么凶!”委屈一下子溢满了胸腔,眼泪一颗颗浑圆着滚下来。“地下没信号又不是我想玩失踪的!我也不想被关酒窖里啊!”

“是是是,太过分了!不哭了不哭了!回头老师帮你骂他!”方庆永一边憋着笑一边给齐青往下顺气。

“等你长大有了孩子啊,就知道小孩失踪十几个小时当父母的那种心情了。”

“我也没怨父亲。我这不也老老实实在罚抄吗。”齐青抹一把眼泪。

“是!咱小青才不跟他这个臭脾气一般见识。回头老师带你去他酒窖里把他酒给喝了!”

“嗯!挑最贵的那瓶!”


—————————————————

你们没想到吧,齐总一发火,自己师兄也骂的跟孙子似的。

青:让各位姨姨失望了。我基本没有挨揍,更不要提什么双打了。父亲老师都是亲的。只有坏姨姨们不是。


下一章则会有意想不到的一顿拍。嗯,无趾同志喜欢不按套路出牌。

周六更文,不见不散。

彩蛋保甜,太甜了太甜了太甜了…



评论(85)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