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70 严格的方老师

随着日复一日的交往,方齐二人关系越来越好。若说刚开始是因为齐桑楚才愿意收的齐青,那现在,方庆永是彻底喜欢上了这个沉稳又上进的年轻人。齐青也很喜欢这个毫无架子的有趣师长。尽管上课的时候老师对他的要求可谓严苛。不过方老师说了,方老师和鞋老师可不是一个人。有时候教学遇到难处,鞋老师才会出面。齐青不喜欢鞋老师,但并不影响喜欢方老师。

齐青彻底晕在了方老师的老师理论里。

当时,齐青还不知道他在特训期间的‘记人名’小训练会给未来带来多少惊为天人的表现。很多年后,在各个部门轮转的齐青总能一下子说出同事的名字履历,再到后来,见过的客户、朋友、领导,包括各类细节,已经是习惯性的速记,为他的工作带来了想象不到的实用便利。

但对于现在的齐青来说,这绝对是一项痛苦的作业。记人名,成了齐青不喜欢上大课的唯一原因。虽然好不容易和老师争取了点名的资格。但一遍就记住实在有点困难。而且!有的人化了妆和身份证是真的不一样!但今天,大半天的开小差让齐青紧张的不再是这一个环节。

九点钟,方老师准时来到齐青的书房。

“老师。”齐青迟疑了一下,想着要不要先主动交代今天课业完成不好。

“你爸这个工作疯子!我这只是个培训中心!不是霍格沃茨!他到底知不知道建立信息库的工作量有多大!除非是魔法!”方老师一边念叨抱怨,一边点开笔记本上的课程安排。齐青上课前都会把设备提前给老师准备好。“我先给你检查完,然后去给你爸干活去。”

这一打断,齐青便没了勇气坦白,前面的屏幕已经亮起来,人力资源网站中今天一同听课的学员照片已经调了出来。

方老师毫无形象地坐在放电脑的书桌上。点着手里的翻页笔。

勉强回答对了两个。第三个就卡了壳。

等了一会没有答案,方老师鞋拎到手上,光着脚跳下桌子。

“过来啊 。”就好像招呼他去吃饭一样。

齐青站到了老师身边,身后马上挨了一记。

齐青身子晃了晃。

“就在这回答吧,继续。”

“……”两秒,还是没答出来。

。(老地方)

“把做的笔记拿给我看。”

齐青看了眼老师,眼里都是迟疑。

可方庆永压根不理会,他抬腿把鞋穿上,自己去书桌上翻出齐青的笔记本。

齐青局促的站在原地。本应该记录课程的笔记本上用黑笔画了一位少女。

她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一本素描本,手拿铅笔,目视前方,抬头沉思。小小的本子没有影响人物的传神,少女显得神圣又端庄。这幅画太有名,是临摹的美国著名画家、电报之父塞缪尔·莫尔斯的《堪比缪斯的苏珊》。

老师感到无语。本子合上拍在齐青胳膊上。“我让你去上的美术课?!”

“我错了,老师。今天,今天讲到艺术品收藏投资。提到了塞缪尔的作品。我一时手痒…”

“手痒?”方庆永举着本子。“来来来,手伸出来!”

齐青伸着手,红着脸道歉:“老师,您别生气。我知道错了。”

“再让我逮着一次,我就让你尝尝鞋底子抽手心的滋味!”

谁都不想被鞋底子抽手心,想想就挺吓人的。

“学生不敢了。”

“画我没收了!今天晚上补完功课去我卧房提问剩下五道题。补不完不许睡觉!”

“是。”

方庆永回到自己的书房,看着齐青随手的画作有些出神。即使是外行,也能看到透出纸面的天赋和热爱。这一刻,他理解了当年齐桑楚告诉他齐青要放弃绘画作为主业时的心疼。当时,他以为那是一个父亲的炫耀和矫情。当下,他也不由得为这个勇敢担当的年轻人感到佩服。


————————————————

彩蛋内容为晚上剩下题目的提问。太甜了太甜了…看完别忘了注 射胰岛素


评论(152)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