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山无趾

重在分享,以文会友

47 齐桑楚的冷暴力


奔驰商务车上,江拓像个小学生一样,脊背挺拔,手放膝盖上,板板正正坐在前面,五分钟前,他在公司门口众人面前强行上了楚哥的车。伶牙俐齿的他此刻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齐桑楚坐后面,连司机小孔都感觉到不同寻常的低气压。

齐桑楚越想越生气。这江拓虽不是亲弟弟,但十来岁就跟着他。悉心教养。却教出这么个没出息的东西。非得等事情藏不住找上门来才东窗事发。简直是奇耻大辱。

齐桑楚像被人兜头泼了冷水,心里堵的厉害。既生江拓的气,也生自己的气。

如今也算是定下了亲事,不幸中的万幸,他和那安荣还是有几分真感情的。至于安家错综复杂的关系,那也是他自找的。他真的不想再管他了。这小子不听教诲,不懂人事。结了婚让他自己过去得了。

他今天就不该管这小子的破事。真是自降身份。就该把他扔那群野蛮人堆里,也让他提前适应适应安家的氛围。


“停车。”回去的这段路上,两排悬铃木又高又直,顶起来一片绿色的天空。人和车都不多。安静的环境让齐桑楚的吩咐格外清晰。

车稳稳地停下。

“江拓,下车。”那样冷的语气,分明就是一分钟都不想再见他。

“…哥”恳求的声音从肚子里百转千回的绕出来。却是碰到了硬梆梆的石头上。

“下去。”

齐桑楚冰冷的眸子盯着低着头没动弹的江拓。他迅速打开车门。下车,打开前面的车门,松开江拓的安全带。抓着他的胳膊,一把把他从车上薅下来。江拓腿一软,扑通就给齐桑楚跪下了。

齐桑楚看都不看一眼,坐回车上,“砰”的一声关上车门。

“走。”

小孔为难的看着车门外的江拓。偶尔来往的行人看着这么好看的年轻人跪在大马路上,好奇的眼神牵绊住了行走的脚步。

“江总他——”

“孔程刚!你也想从我车上滚下去了?!”凌厉的语气要把人给活吞了。

小孔挂上档,车嗖的一声就开走了。


江拓吓傻了。齐桑楚打过他骂过他,但从来没有这样扔下他。在安家面前对他的回护不过是最后的仁至义尽。这分明已经对他失望透顶。


江拓更没想到的是,只要齐桑楚不想见他,他就真的见不到齐桑楚了。

门口有保镖,办公室有门禁。出行有司机。即使去往公共区域都是前呼后拥。

七天后,在一次高层例会上,门被猛地推开,江拓躲过拦着的秘书,一下子闯了进去。齐桑楚就坐在他对面环形会议桌前。所有的人都抬头看着擅闯进来的江拓。谁不知道他前阵子闹的新闻,都低头窃窃私语起来。

“咄咄”,齐桑楚的中指轻轻敲了两下桌面。私语声骤停,全场雅雀无声。

“安总,继续。”齐桑楚又指了指江拓。“去门口站着。”

会议显得有些沉闷。董事长心情不好。大家头上也像压着乌云,轰隆隆冒着危险的雷声。每个人都坐得很端正,汇报的很小心。齐桑楚全程板着脸。不好的数据指标一概问责训斥。把一群部门级以上领导会开得战战兢兢。

会议结束了,齐桑楚没动。一群人离开连椅子挪动的声音都没敢发出,消无声息的退出会议室,到了会议室外面才觉得透过一口气来。对门口站着的怒气缘由是又愤恨又同情。

人都出去了,齐桑楚才开口:“你有事吗?”

“有事!”江拓一开口眼睛红了,委屈的梗着脖子。“我定下结婚的日子了。我来给您送请帖。”

“请帖呢?”齐桑楚看着他双手空空。

江拓像一个炸毛的小猫。“电子请帖。您给我拉黑了,我发不出去!”

齐桑楚定定的看着他。站姿无可挑剔,语气全无恭敬。

“我收到了安老的请帖,我会去的。”齐桑楚表情淡淡的。

江拓一张脸红了又白,心里的委屈翻江倒海。他常常犯错,但齐桑楚打过了骂过了就好了,这来参加婚礼都成了女方宾客了,简直想铁了心不再搭理他。

想到这里,江拓急的眼泪都出来了。“我都知道错了。我犯了错楚哥就不要我了吗?”

“我欠你的吧?江拓。”齐桑楚语气仍旧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你不犯错我就得哄着你帮着你。你犯了错我就得教你管你。我累了,不想管你了,你就要委屈对我使脾气。是这个逻辑吗?”

江拓浑身一抖。低了头,眼泪啪嗒啪嗒砸到地毯上:“求求您别这么说。我真的知错了。别不管我,您这样,我特别特别害怕。”

“我管你?”齐桑楚无奈的一笑。“你教教我怎么管你。三令五申的话抛到脑后,红线底线全无概念。你既然不受教,我齐桑楚是闲的没事干吗?”

他收拾收拾手里的文件,款款从会议桌上站起来,走到门口就要出去,江拓跟个流浪猫似的可怜兮兮的一下子跪下抓住男人的衣角。

“江拓受教......我再不敢了。”

“起来。”齐桑楚拿文件打了下他的手,没打开。年轻人眼泪汪汪抬头看着他。

齐桑楚弯下身子,修长的手指托起江拓的下巴:“你就这么想挨揍吗?”



—————————————————

彩蛋内容为信和的高层例会。感受一下齐桑楚可怕的炼狱式开会模式和大家长式的企业管理方法。








评论(123)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